我一定会上岸

患生于多欲 害生于弗备

龙哥我来拯救你啦!

第五章


顾大夫端着药碗,从屋里急急忙忙的出来:“迟少爷,病人牙关紧的很,药喝不下去,需要,需要...”


“把药给我,我来!”迟瑞拿过药碗,大步走进屋内。他先给自己灌了一小口,然后一手扶着白宇的后脑,另一只手掐着白宇的下巴,唇就凑了上去...知夏见状一把拉过顾大夫,并且非常有眼色的在看见两人的嘴唇贴上之前关上了房门...知夏os:看来我估计得没错,这俩人果然有猫腻……


一股暖流缓缓的涌入白宇的喉咙,白宇轻轻皱了皱眉,恍惚间觉得这味道好像还不错,便大力的吸吮了几下,他真的好渴啊…然而白宇无意识的动作给迟瑞带来的刺激可着实不小。这一口已经喂完了,迟瑞强忍着想继续吻下去的冲动,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白宇逐渐缓回血色的唇,急忙又给自己灌了一大口....这样来回了四五次,这碗药总算是喝完了。


“顾大夫,小白什么时候能醒过来?”


“迟少爷,您别担心,病人身体虚弱需要养养精神,补补觉,估计得睡几个时辰了,我给您开个方子,您按着这个方子每天早晚各吃一次,最多一个月,保准恢复原样!”听到这话,迟瑞的心总算放了下来。


“对了,这个药火候不太好掌控,这样吧,我今后让知夏每天给你拿药煎药,病人好的也能快点。”


“那真是有劳姑娘了,刚好顾大夫说顾姑娘有事托我,不知是什么事?”


顾知夏把大概的情况讲了一遍,只见迟瑞的脸色越来越沉。顾知夏忙问:“怎么了?是不是太为难了?”


“那倒不是,只是...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吧。”迟瑞喃喃道。“这件事我一定帮姑娘调查,就交给我吧!”


“那就拜托了。”


...


白宇醒的时候,月亮早已爬上了树梢。一转头就看见守在床边昏昏欲睡的人,轻轻笑了笑,然后拍了拍迟瑞的手:“你快去休息一下吧,不用守着我了。”


“小白你醒了!”迟瑞大喜,一把抓住白宇的手,又大声对外面喊了一声:“外面的人把粥端上来!”


“你一定饿坏了,我让他们熬了粥,一直在灶上温着呢,你赶快吃点儿....都是因为我,把你害成这样,我....”说着泪珠就在眼眶里打转,白宇可见不得迟瑞这副样子,忙安慰:“哎呀,这跟你也没关系啊,你忘了我是土匪头子啦?龙天泽抓我不很正常吗?再说我现在不是都在你这儿了吗,我就知道迟少爷会救我。”


这会儿下人端着粥上来了,迟瑞接过粥碗,用勺子舀了一勺,递到自己嘴边吹了又吹,再递到白宇唇边,用哄小孩儿般的语气轻柔的说:“小白,来,吃吧。”


“你这样弄得我好像是个残废一样,我自己来吧。”


“不行,你听话,你身上的伤口刚包扎好,不宜乱动的,就让我来吧。”迟瑞的话听着像在请求,可白宇知道自己根本没有拒绝的份,或者说...他也不想拒绝。


“那从今天起,我可就享福喽!”白宇脱口而出,他忽然觉得此情此景,这句话简直再合适不过了。


“傻样儿吧,你今年几岁?”迟瑞觉得,这个胡子拉碴看起来比自己年龄还要大的男人简直是小孩子心性,让他不禁好奇白宇的真实年龄。


“我呀,嘿嘿,你先说你多大?我再告诉你。”白宇坏坏一笑。


“我26了。”迟瑞又舀了一勺粥,轻轻的吹着。


“26?嗯,这剧是14年的,是26....”


“你嘀咕什么呢?”


“啊,我说...我24,小你两岁,你是我哥,哈哈!”管你多大?这个哥你是当定了!


“你原来这么小啊,确实...是小白。”迟瑞一边笑一边又将吹的差不多的粥喂到白宇唇边。


“哎,哥哥你怎么抢我台词啊!”白宇张开嘴把粥吞下肚。


“什么台词?”


“哈哈哈,没什么,没什么。哥哥真有趣。”白宇早就不想直接叫迟瑞全名了,听着怪生分的,可是苦于迟瑞也没什么小名昵称之类的,总不能跟他奶奶一样叫他瑞儿吧,现在他自己问了年龄,掉入圈套,那这个“哥哥”就顺理成章了。


白宇根本没想到其实迟瑞是觉得他老,好奇才问他年龄的。


嗯,单纯真好。





“对了小白,你为什么要帮顾知夏?你以前就跟我提过她,你是不是对她.....”


“不是!哥哥你想到哪去了?你们这些人可真是的,我帮人就一定要有个理由吗?我乐意行不行?”白宇很是头疼,这迟瑞和那个顾知夏一个毛病。


“真的?”迟瑞大大的眼睛中写满了“不相信”。


“你看着我的眼睛,你觉得我说的是假话吗?”白宇突然靠近了迟瑞,迟瑞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。


“再说了,人家姑娘多可怜,坠了个马脑子都摔失忆了,哥哥这么好的人,肯定不会坐视不理吧?再说了,看在我的面子上,你就当还我个人情帮帮她呗。”白宇就是这样,挺大个人了,却甜的像蜜一样,让人看了就心动。这要是在平时,迟瑞一定会心怦怦的跳个不停,说不定脸都会红,可是现在,迟瑞有点吃醋。


“还你个人情?”


“对呀,我不是帮知夏写了封信,让你帮她的吗?要不然你怎么知道的?”白宇压根就不知道顾知夏根本没有拿着信去找过迟瑞,还以为迟瑞是因为自己的信的原因才出手帮忙。


迟瑞的脸色越来越暗,白宇一看心道:我是不是说错话了?迟瑞怎么这种表情?


“你还帮她写过信?那如果那封信算是还你的人情,那我这次救你,你打算怎么还?”迟瑞把吃空了的粥碗放到一旁,一脸严肃的盯着白宇。


“哎呀,哥哥我头突然好疼。”白宇见势不妙,急忙装病,一边用手扶着脑袋,一边偷瞄迟瑞。果然这招儿百试不爽,迟瑞心疼了。


“好了好了,我不问了,你好好休息,我在这儿守着你。”明知道这个家伙是装的,自己却心甘情愿的被他骗,迟瑞觉得自己都魔怔了。


“不用了,你都守我很久了,也很累了吧?快去歇歇吧。”


“怎么歇?唯一的一张床让你给占了。”说完这句话,迟瑞突然一脸玩味的打量起白宇,心想:今天必须得给这小子点儿惩罚。


“要不,你往里点?我凑和凑合?你可还欠我一次报答呢,让我抱着你睡就算扯平了。”说着迟瑞就把白宇往里抱了抱,自己脱了外衣鞋子,一溜烟儿钻进了白宇的被窝儿。


???这还是迟瑞吗?这么主动?这和剧里的迟瑞不一样啊!


“不是,哥哥,你今天也没喝酒啊!”


“这床有点儿小,明天我让人改改,咱俩也能睡的舒服点。”迟瑞没接他的话,自顾自的说着,一条胳膊搭在了白宇的肚子上。


“你伤还没好,这样...就先勉强算是抱吧,以后我一并讨回来。”迟瑞的模样和捍卫自己过家家领地的小朋友没有什么区别,白宇一言不发,心却融化成了一滩水...


“小白,我好想你。”迟瑞轻轻的吻了吻白宇的额头,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睛。


“其实,我也想你。”白宇在心里默默的回应着。


 

评论(1)

热度(7)